林木子七

有时候说相声,有时候写文,有时候去死。

《我在相声园子当主持人的那些年》

纯属胡诌,如有雷同,你是抄我。


没什么故事,就是记载一下生活


第一天

今儿是我来相声园子上台帮忙主持的第一天,熟识的工作人员老师告诉我台词背背好,别紧张。

说实话我真的特别紧张

我是一名商务主持人,一直非常喜欢语言艺术,在相声园子这边学快板儿,五一假期无事,熟识的工作人员问我:“有时间过来帮忙主持吗?”

我忙不迭的答应,开启我的相声园子主持生涯。


第一天到后台没人认识我,让我来的老师今儿没来,前台老师(也是相声演员)跟我说:“大麦网这里取票。”

我十分尴尬,带着口罩背着书包:“我是今天的主持人,。”

前台老师点点头,开门让我进去:“后台这边走。”

一直听德云社郭老师说过“见面道辛苦,必定是江湖”,今儿我也遇到一回

没走几步遇到第二个老师:“观众这边走”

我十分尴尬:“我是今天的主持人”

三十多岁的老师鞠躬向我说:“辛苦辛苦”

我忙不迭的鞠躬回去:“您辛苦您辛苦。”


今天整场我在后台安静如鸡,该我说话就上台,多余一个字没有,有演员到后台换衣服,看到我一愣,拎着衣服去办公室换了,其实我也十分尴尬😳


今儿上台说错词儿了,下台给熟识的老师发消息:“老师我说错词了”老师宽我的心,没事儿没事儿。


期待明天。


第二天


今儿我到的时候前台小哥哥已经认识我了,我现在知道他是开场的演员,看起来挺小的,反正比我小。

他今儿使得活是《三节拜花巷》,上台之前把快板儿给我,让我把快板儿先拿上去,我自己也有一副快板儿,淘宝9.9包邮那种,处于好奇,我就问好看小哥哥:“老师,您这种专业的快板儿,多少钱一副啊?”

好看小哥哥:“1000一副,你要吗?”

我:“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。”是我不配。

旁边的一位老师:“我有800的”

再另一位老师:“我的600!”

 ……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快板儿的真实价格,实在捏不准说的真话假话,因为第三次我来的早了,帮忙收拾卫生擦桌子,这位好看小哥哥跟我学哑语,比划手势,告诉我他是结巴……

老子信了你的邪!!


今儿挺好,台词一句没错,好开心。


第三次 

第三次来是一周之后。

今儿我还挺期待的,因为有一对捧逗互换,开场就是(好看小哥哥今儿二一场)。

我胸有成竹的直接上台,然后说错了好几句话……突然忘记了赞助商的名字……我这脑子真的是……

下了台我十分沮丧,开场的逗哏演员比我更紧张,迈着方步上了台。(叫他小胖,因为他年纪比我小,身材比我胖)

半小时过后,小胖逗哏红着眼圈坐在后台,今儿头一次做逗哏,活使得不好,有个大包袱忘记了划过去了,他的捧哏小帅在旁边一边儿刷手机一边儿安慰他:“没事儿没事儿,是我没捧好,别伤心。”

今儿二场的小哥哥过来安慰师哥:“别伤心了,明天还有一场呢,明儿演完了再哭😭”

当天结束词我又说错了,真是想死,结束回家和观众一起坐地铁,被人认出来,观众还来宽我的心❤,不知道该不该哭


第四次

又一周过去了,我又来帮忙主持。

进来大家也算熟识了,前台聊了两句,班主看到我:“你这个主持的时候啊,不用像商演那样那么high,你就像曲苑杂坛的那位主持人一样,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。”

我:“????相声~小品~魔术、杂~技!”

“你不用这样你不用这样,就是收着点就好了”

我到后台找感觉,换了好几种语调,好看小哥哥今儿开场,穿着大褂评判我:“你这样得把人都吓跑了。”

我换种语气

“你这播音腔也太重了”

我再换

“太刻意了”

我又换

“别太high”


我:“你到底让不让我说话。”


好看对着镜子梳了个齐头帘,问我:“我好看不”

我无脑夸:挺好看的,看着就年轻

他不满意:“这主持人不说实话”

出去转了一圈不知道问了谁的意见,换了个斜头帘。

我继续闭眼吹:“这样显得大多了”

好看郑重纠正我:“说话不严谨,得说岁数显得大”

好看的搭档:“你以为呢?”

好看:“我以为身高呢”

我听懂了但是笑出来又好像不太好,憋的好辛苦。


出去喝口水回来,赶上小胖系大褂的扣子

我: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巧了”

小胖:“没事儿,上个环节已经结束了”

我:“你看看,来晚了不是”

小胖:“嗯???”


今日我赢了


评论(1)

热度(10)